Saturday, July 7, 2012

中國時報 : 林憶蓮愛音樂才子 自認不適合婚姻


嫌微整形不漂亮 要「優雅地老下去」
2012-07-06
林憶蓮和李宗盛有過6年婚姻,兩人女兒喜兒已14歲,她說和女兒像朋友,「什麼話都聊,她的朋友我認識,如果我談戀愛也會告訴她,她會為我開心。」與小12歲的恭碩良合作傳戀曲,是否再婚?「現在沒想到,我不適合婚姻,我需要獨立自由的時間。」
除了李、恭,她也曾和許願、唱片公司高層陳輝虹交往過,有「音樂才華」的男人似對她特別有吸引力?她說:「才華每個人都有,只要對工作熱情,不論是哪個行業。」
喜兒正值叛逆期,她說:「還好,我有心理準備,和她當朋友。」也不擔心將面對女兒長大、獨立後的單親媽媽空巢症,「無可避免,我自己經歷父母過世,對人世的離別看得很開。」
46歲的她不怕老,「怕還是會老,越老越放輕鬆。」她靠節制的飲食、運動保持健康體態與「天然」面容,臉上沒有流行的「微整」痕跡,她說:「我不喜歡,那不漂亮。」但會推拿、身體調理讓自己「優雅地老下去」。
她2006年成為首位在台北小巨蛋開唱的香港女歌手,當時票房不理想,卻沒影響她8月18日再攻蛋的信心,「每次都是一個新的感覺,我只希望不要感冒。」情歌照唱、熱舞照跳,「跳舞不是完全不費力,但很過癮。」演唱會購票可洽年代售票系統。

No comments: